close
某天
星期五
天氣晴
晚上我在美麗華駐唱
遇到了一件讓我覺得很溫暖的事情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
為什麼這麼說
在現在這個社會中,人們彼此間多多少少會有些防衛的心
譬如說你怕路邊的某個阿伯突然桶你一刀然後搶走你的錢
當然
這只是假設
但是今天晚上我透過了音樂的交流
分享了四個陌生人傳染給我的溫暖與快樂
在冷冽的十二月天裡
一個我與她們在那一刻毫無保留的相視而笑
真心的笑



當我在彈奏最後的一首歌時
有四個年輕的女生從我身旁走過然後停留
我心想
應該只是停下來聽聽我唱歌吧
因為一整個晚上已經有不少人有醬子的動作
而且
我也很享受用音樂帶給每個路人不同的感覺
還有
小費^^
她們停下來時我心中還在想
挖,四個人給的小費應該不會少吧,呵
沒想到當我唱到一半時
有一個女孩突然走上台子來
我先敘述一下她
為什麼要敘述
你會知道,當男生會想敘述一個女生一定是因為這個女生特別正或特別....﹝你知道的﹞
她捧了一束向日葵
纖細身材加上一頭過肩的黑瀑長髮
嘴角漾起的笑意
出眾的氣質
總之
就是漂亮
我以為,該不會她想要成為我的歌迷吧﹝路人:你真的想太多﹞
她說:今天我生日,這朵向日葵送給你
彈到一半歌曲的我只能點點頭像她微笑
之後她們還在旁邊聽
我就對著麥克風說:帶來最後一首歌,祝妳生日快樂!
接著她們就拿著相機慫恿壽星來一起跟我拍照
她說:謝謝
報以一個半糖的微笑
接著她站在很遠的地方
對我說:再見


那種感覺非常的奇妙,像是熟稔的朋友但卻又是陌生人的感覺
分享給我的喜悅我收到了
所以我用音樂回饋於妳
希望
在未來的某一天
妳會由不一樣的方式聽到我的聲音
在我追夢的旅途上
這朵向日葵無疑又是一次的力量
雨天過後
終會放晴
冬天過後
百花總會盛開
屬於我夢想的種子會更加茁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李威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