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鼻的藥水味
呼吸器的制式聲音
這天我來到了醫院看躺在病床上的阿公
插著管子的他無法說話
只能用剩下的力氣用眼神跟大家交會
我能夠體會人們常常說的一句話:如果可以我願意承受他的苦痛
可惜我們所有的人都無能為力著
只能祈禱
希望阿公能夠順利的渡過這一次艱難的人生課題

好久沒好好看看阿嬤了
突然覺得阿嬤老了很多
神情顯的疲憊
卻依舊緊緊的牽著阿公那雙瘦弱的手
大家都紅了眼眶

深呼吸
努力逗阿嬤開心
不敢哭
因為我知道躺在病床上的阿公需要力量
在旁邊照顧的阿嬤也需要力量
哭只是多一個人傷悲而已

地球依然轉動
歲月依然流逝
當生命退盡鉛華反璞歸真時
最後留在身邊這些可愛的人
就是生命中最無可取代的記憶

祈禱
阿公趕快出院身體健康
阿嬤你也要健健康康的
有些話說不出口
但這是我心裡最想說的話
我的家人
我真的好愛你們

ps.老媽母親節快樂,愛你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李威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