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
在某個悠閒的下午我正在漫畫店裡尋找靈感時
是的,你沒看錯
有些小說家我個人很偏好而且從他們的文筆中找到了許多感觸
既然說到這了
我推薦幾個很優秀的寫手給大家
第一位當然是我追隨以久虎爛到死不償命的刀老大→九把刀先生
第二位是文筆多變寫作範疇非常廣泛的蝶大→蝴蝶
第三位也是頭腦不知道在裝什麼的星大→星子
其他的我不多贅述,因為如果真想要看他們的書光我推薦的這三個
就足夠耗上好長好長的一段時間了
正當我的目光停在某本書上時
店裡頭正在播放的某首歌狠狠的抓住了我的耳朵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喇叭裡頭流動出來的是蘇芮的特殊嘶啞的嗓音
這首歌的原唱大家應該都知道是趙傳唱的,不過說也奇怪
在那時候無憂無慮強說愁青澀少年的我對這首歌並沒有太大的共鳴
但有些歌曲就跟有事情有些人一樣
在某個時間點
不能早也不能晚,太早了遇到或許不夠成熟太晚遇到了覺得相見恨晚.....扯遠了
總的來說就是兩個字
緣分
隨著蘇芮傳達出來的小小鳥是那麼樣的無助或者是說滄桑
一望無際的天空當鳥兒已經可以獨自飛翔時
卻發現
看不到盡頭的天空原來是那麼的孤獨
日子還是要過
飛?不飛?已經不是自己能夠決定的了
副歌歌詞中做的結尾不只是我想必也是一般人的感覺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幸福
那麼簡單
卻也
那麼不簡單
我依舊張開著翅膀飛翔在這片我看不到盡頭的天空
獨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李威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