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了
那年
很冷很冷的淡水
大學時候的我對於感情那麼樣的熱血
那麼樣的義無反顧

還記得那天有個綁著馬尾的女孩跟我說:聽說明天很冷耶
我:是阿,好像是今年最強烈的冷氣團
女孩:ㄟ,那我們明天來吃冰好不好?
我:蛤?小姐,妳沒搞錯吧!
女孩:也對啦,不然,就你吃好了。【一臉輕鬆的樣子】
我:囧..........

隔天那個冷氣團的威力還真是不容小覷,每年的最低溫度淡水可都是排行榜前三名
沒有例外
看到了大家在便利商店選著熱呼呼的關東煮或別的熱飲時
我卻選了一支紅豆粉粿的支仔冰
呼著霧白色的氣
我好像開始後悔了......

我好像是故意的一樣在她面前拿了出來
大口大口的吃著
旁邊的朋友紛紛的圍著我問
【你沒事吧?】【你失戀了嗎?天涯何處無芳草,看開點】【你是神經病!】
我笑而不答,雖然被說神經病我有點悶
不過她知道那是我為她做的
這雖然稱不上什麼了不起的事
但這也是當初我對她的感情單純的執著
只要是妳開的口
我都會為妳做到
偶爾的偶爾在這樣子的冬天想起當時的自己
我也都會哈哈大笑然後說:白吃
這樣子粉紅色的點綴在那天無憂的青春中格外的顯眼
如今
又冬天了
我依然會想到當初那隻支仔冰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李威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