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想
不只要堅持
不只要追逐
更要用盡所有的力氣去
捕獲

在1981年,一個純樸的台南小鎮有一個既可愛又聰明的小孩子誕生了【謎之音:可不可愛聰不聰明是不得而知,頭很大倒是真的】
從小身體便帶著疾病,開了將近十次的手術,一路跌跌撞撞的努力生活
右腳的不方便讓他從小嚐過了很多酸甜苦辣用人生來釀的滋味,所以他知道,自己只能帶著笑容,也只有帶著笑容才可以堅強的走下去
國中的時候因緣際會之下開啟了他的夢想之路,起因是有個同學他自以為很厲害的寫了所謂的歌詞
那應該就是為賦新辭強說愁吧,不服輸的大頭,寫出了生平的第一首歌詞,從此如茅塞頓開一樣對詩詞歌賦開了竅
對創作與唱歌非常的感興趣。

大家好,我就是那個大頭
經過了時間的焠鍊在大學時代我已經完全確定了自己的夢想
就是→當創作歌手
當九把刀刀老大【這是我對他的敬稱】立志作為華語文字頂峰的故事之王的時候
我也已經開始朝流行音樂創作的頂峰一步一步的攀爬著,想有天可以感受一下高處不勝寒的感覺
希望有一天可以讓全世界的人們都聽得到我的創作與歌聲
為了我的作品或感動或悲傷或幸福
可以溫暖每一個在感情中傷痕累累的人
這個夢想在我確立以後就一直『很用力』的堅持著【很用力→大頭的第一首網路上發表的音樂作品,請去下載支持好音樂】
【謎之音:這算至入性行銷嗎?】

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喜歡創作的我當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時候便毅然決然的放棄了電子科系,然後轉科插大考中文系
在我的認知中,我的文字還不夠洗鍊希望藉由中文系三年來的洗禮讓我自身的功力大增
當然,父母一開始是反對的,不過他們夠民主,覺得長大以後要為自己的決定去負責後果
畢竟,電子科跟中文系是八竿子都打不著關係的,他們更覺得音樂不能當飯吃,這更加深了我想要證明的決心
我是個倔膀子
考上以後我便開始一邊學文字的鍛鍊一邊拜師求藝學吉他
利用優美的淡江校園環境來好好的創作
而且只要是校外校內有任何歌唱比賽我都很熱血的拼命去比,熱血的意思是‧‧‧‧‧‧翹課
因為我覺得站在台上享受掌聲的那一刻是我想戒都戒不掉的癮
也是那一刻才讓我真真切切的體會生命存在流動的感覺
讓我暫時忘記身體不良於行,所以音樂對我來說是病痛的靈藥
我很喜歡聽故事,尤其是身邊朋友屬於他們自己深刻的感情故事對我來說都是很好的創作元素
所以寫歌唱給所有人聽也是我很喜歡的事情
用音符來訴說每個人在感情中遇到的難過傷害,這種深刻很希望刻進大家的心坎中

 

在某次的校園比賽中遇到了李昀凌老師,她聽到我唱自己的創作之後便留下了名片希望我可以連絡她
我很開心有老師讓我對音樂的熱血而感動到,便簽下了經紀約,直到現在我依然未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創作著

到了2008年的八月八號我終於發了網路線上專輯,裡頭收錄了兩首歌【很用力】【化學作用】
雖然只是網路作品不過對我來說意義非常的大,因為我努力的這些年終於看到了一些些的成果
而且【很用力】這首歌是先讓閻韋伶收錄在她的第二波主打歌喔
很感謝上多利的小莉姐&大家幫我很多忙
有大型的表演活動、校園演唱、電視通告可以讓我去彈彈唱唱
或許只是一小步但是對於我來說是音樂夢想的一大步
我正朝那條名叫夢想的路途中前進著

現在我為了不讓自己的熱情熄火,畢業之後我便投身駐唱歌手的工作上,演唱著失戀的難過、愛情的酸甜苦辣
戀愛的幸福、熙來攘往的感情世界中男男女女的故事
這就是我堅持著夢想的方式

用【音符】來圓我自己的夢
別讓它真的成為了夢
一起用力去捕捉吧


這是一個長榮大學的學生幫我做的記錄短片
http://campaign.yam.com/2008/newsawards/show.php?id=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李威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