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城市
終年三百多個日子
陰雨霏霏

看著天空灰雲層層疊疊的樣子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放晴
在腦海中太陽的形狀已經模糊不清了

還記得跟妳遇見的那一天
在放晴街與彩虹路二段的那個交叉十字路口
天空
依然是下著會淋溼身體的小雨
不過不知道怎麼地
一片灰暗的世界裡頭妳卻出奇的亮眼
像太陽一樣
相視而笑的感覺讓我心頭暖烘烘的
我知道
我的世界開始有了很大的改變
時間的齒輪讓我們咬合在一起
這一刻
印在我心頭裡頭留下了一個記號
一個曖昧不明的記號
走在下著雨的街頭在這個終年下著雨的城市其實並不特別
也不浪漫
空氣裡頭濕濕的水氣也讓我的心頭終年都濕濕的
一天過著一天
我卻無能為力
不過
現在我開始喜歡上走路了
喜歡上像故事一般的不期而遇
跟妳
妳總是綻放著笑容
對我
我可以因為這個笑容開心個一整天
哪怕
城市依舊不甘寂寞的下著雨
提醒著人們
嘿,要注意我喔!
也或許
那是眼淚
城市裝載著全部人們的哀愁與感傷
所以
才會一直下著雨

這個城市有個很恰如其分的名字

一個不會放晴的城市

雨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李威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