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學者說:「正常人的心跳大約在70~80下左右。」在我考上淡江大學後心跳也一直維持在正常的範圍裡乖乖的跳著,非常安分。那什麼是不正常的心跳呢?例如剛做完激烈的運動,或者是遇到突發的狀況。這些我都贊成,但我一直很納悶的,為什麼遇到妳會造成我心臟不正常的跳動?

涼涼的風吹著白潔的雲,連樹葉也都跟著風兒起舞,好似在迎接我的到來似的!我這個人運氣一向不是頂好,尤其是考運,好像天生跟大考犯沖似的,或許是老天看我可憐吧,所以讓我考上了我理想中的學校,這算是好運。有很照顧學弟妹的學長姐,這也是好運。遇到的老師個個都是真才實學,幽默風趣,這更是好運中的好運。只不過,我個人又有一點小小的疑問,遇見妳,算不算好運?

剛開學的第一個禮拜,人生地不熟,所以幾乎天天都以7-11的微波便當填肚子,說不上好吃,純粹只是為了吃東西而吃東西,就好像月球繞著地球轉一樣,都是一種不得已。

「學弟,你天天吃這種便當不會膩喔?」

結帳時在7-11打工的學姊開口問了我。

『說真的,吃到最後有點噁心呢!』

我吐了吐舌頭。

「你不知道大學城都是在賣吃的喔?」

『不知道耶!因為沒有四處逛過,只知道7-11有東西可以吃。』

簡短的談話後,由學姊的口中得知哪裡有在賣吃的,心想:終於可以擺脫味如嚼蠟的微波便當了。

「我不喜歡一個人吃東西。」

『為什麼呀?』

「你不覺得這樣子很奇怪嗎?」

「而且會覺得特別難吃。」

『還好吧,我覺得是你自己的心理作用。』

--------------------------------------------------------------------------------------------------------

咦?文化大學牛肉拌麵,這塊招牌還真吸引我的注意,明明人在淡大,卻可以吃到文化大學的麵?這樣說來,政大旁邊也可以有輔仁大學咖啡館了吧?呵……呵。點了一碗牛肉湯麵嚐嚐,嗯~光聞味道就香氣十足了。我一口接著一口吃著麵,卻發現麵的味道雖然夠,但總覺得缺了些什麼。肚子是漸漸地被湯麵充實著,心卻被滿滿的寂寞給塞住了。想起學姊跟我說過的話,果然一個人吃東西真的不好吃!外頭飄著雨絲,上來淡水之前我已經對她的多雨略有所聞

了,對我來說這是我到這裡的第一場雨吧!吃著我的第一碗麵,聽著第一場雨,空氣中飄著不只有雨絲,還有屬於我的孤單。

「各位同學注意一下啊!這次的課程需要作分組報告喔。」我心中暗叫不妙,因為插班進來的我根本不認識任何人,該怎麼辦呢?

「喂!同學,請問一下你是轉學生嗎?」

『對阿!妳也是嗎?』

第一眼看到這個女生,她給我的感覺很特別,就好像~~~一把鋒利的劍。古時候曾傳說著,真正的高手殺人不見血,用眼神即可殺人,被害者連自己身首異處都渾然不知!她的眼神彷彿把我看透了一樣,好冷,而且……好凶喔!

「那你有組別了嗎?」

『沒有耶,那妳勒?』

「廢話!不然我幹麻問你呀!」

『喔!那我們一組好嗎?』

「嗯,好呀!那請多多指教囉!」

頃刻間,還不及做出防禦動作的我已經身中一刀,血濺數里了,我看,在她的面前我只能當俗辣……。

某一天晚上上課時,我照例坐在前半排,因為這樣子才能使我專心上課,但總有例外嘛!譬如周公要找我下盤棋,我就不得不去。那天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轉過頭去往後看到了帶著殺氣的她,一瞬間,她切斷了我專心的情緒,或許是錯覺的,她眼中除了殺氣,還帶著幾分的嬌媚。我不確定,不確定心跳加速是為了她的嬌媚還是她的殺氣……。

為了報告的關係,所以讓我有機會可以比較深入的了解她,也正是因為這樣子,才相信眼睛所看到的表面不能全然相信。

『不好意思!我有件事情想問妳耶。』

「說吧!」

『請問妳是不是時常生氣呀?』

「沒有啊!」

『但是妳的眼神看起來好凶喔!』

「呵……你已經是第N百個跟我說過這句話的人了!」

『所以表示妳是個很好相處的人囉?』

「不然勒!」

她馬上拔劍,鋒利的刀刃正架在我的脖子上。

『喔……喔……我知道……了,是……我誤……會妳……了。』

果然帶著殺氣的她還滿可愛的,等等,可愛?殺氣跟可愛?這不就好像國民黨跟勤政愛民,清廉不貪污是扯不上關係的嗎?ㄜ~~~那我是怎麼了,怎麼會把可愛用在她身上呢?這應該要怪今天的天氣啦!又悶又熱,害我腦袋有點秀逗了,而且臉還熱熱辣辣的,果然,是今天的天氣太熱了!

帶著殺氣的笨蛋?這是我能為她找到最好的專用名詞。外表看似精明的她,實際上是一個笨的要死的糊塗蛋!不過相對之下也就顯的單純和率直,跟這樣子的人相處讓我覺得很舒服,所以在不知不覺中,她好像在我的心目中佔了些許的地位和份量。

噹……噹……噹!下課的鐘聲敲醒了跟周公下棋的我,正想趴著續攤時,有人拍了我的肩。

「喂!你吃飯了沒?」

聽那種口氣,我還沒轉頭就知道是那個笨蛋。

『還沒耶,那妳勒?』

「廢話!吃了我還問你幹麻呀!」

『喔!那等一下一起去吃好嗎?』

「那等一下在教室外面等我喔!」

『好啦!』

「你很像很不耐煩喔?」

『沒有啦!我沒有不耐煩,等等,我再重新說一次!』

『好的!』

果然在她的面前我是個俗辣!奇怪,自古說英雄難過美人關,怎麼連俗辣都難過美人關呢?因為知道等會要跟她吃飯,上結課欲振乏力的我在這結課卻精神奕奕!是老師的講課變的精采了嗎?我想是她的殺氣讓我提神醒腦了吧!待會,介紹她去那家文化大學牛肉拌麵,這算是第一次的約會嗎?呵呵……,我不能暗爽,噗……呵……噗。

「喂!你要吃什麼?」

『牛肉湯麵吧,我平常也都是吃這個的。』

「那我勒?」

『看妳喜歡吃什麼囉?』

今天晚上的牛肉湯麵依然是香味四溢,麵條滑Q,不過今天的面好像特別的好吃!是老闆煮麵的功夫又更上一層樓了,還是火侯的掌握又更加的精確,亦或者是牛肉湯者的更加入味濃郁呢?我想都不是,是因為她也跟我吃著同樣的湯麵!但~~~

「給你,我吃不下了!」

她手中指著剩下的半碗麵。

『可是……我吃飽了耶!』

「一句話,吃還是不吃!」

開玩笑,男子漢大丈夫,我可是個很有原則的人呢!

『好……我吃』

她笑盈盈的看著我吃完剩下的麵,好像很滿足的樣子!不過,說真的,她不常笑,我這還是第一次這麼仔細的看到她的笑容耶。難怪這頓晚餐會那麼好吃,都是因為她的笑容太甜了!

「好吃嗎?」

『好吃,當然好吃』

「廢話,還不是因為有我。」

我只能唯唯諾諾的

『是』

在這幾個月裡,課還是一樣的上,天還是一樣的藍,風還是一樣的柔,人還是一樣的多,作息還是一樣的平常,她~~~還是一樣的笨,但不一樣的,是我起了微妙化學變化的心。好像水的化學式是H2O顧名思義是能把水分解成氫和氧,但如果分別把氧和氫湊起來卻得不到水。我+她=她,但她卻不會等於一個我加一個她,大概是相同的意思吧!

「喂!等一下有空嗎?」

『等一下不是要上課喔?』

「那就是說等一下有空囉!」

「陪我翹課!」

開玩笑,我是那麼用功的學生,妳竟然叫我陪妳翹課……!

我們相偕走在淡江的校園中,其實只要有心不難發現淡江處處是美景,風一吹,葉一落,處處皆自成一片天地,只不過,我有點心虛,畢竟現在是上課的時候……。

「會不會太為難你了?」

『不會,不會,此乃小生三生有幸啊!』

「白痴!」

她笑了,淺淺的一抹笑。

『妳心情不好喔?怎麼臉臭臭的呢?』

這種臭跟平常的臭有點不一樣,我聞的出來!

「我……跟我男朋友鬧分手!」

說完,她臉上隨即落下了斗大的淚珠,她臉上掛著兩行淚,殊不知聽完這句話的我心中也落下了淚!原來,她以名花有主了!。

『是喔!那你就跟她切啊!如果她不懂得疼妳的話,妳幹麻還留在他身邊呢?』

雖說勸合不勸離,但身為「好朋友」的我裡當跟她站在同一陣線,抵抗外敵。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他。」

看來我跟他站的是不同的線。

『喔!那妳打算怎麼辦呢?』

她不語,只是輕輕的啜泣著,接著說她與她男朋友的一切和鬧分手的原因。

我不語,只是輕輕的聽著,聽著她斷斷續續的哭聲和她男友的事情。

那晚,星星好多好多,眨著眼睛在看著我矛盾的表情,風好輕好輕,吹著她晶瑩的淚,送進我的心。我的心她已經佔了一席之地,她的心卻是那麼遙不可及,唉~~~我想任何人都無法撼動每個人心中喜歡的對象,就像我無法撼動她一樣。大學的初戀可能就這樣無疾而終了,她曾跟我說過我會是她永遠永遠的好朋友,我開心嗎?我說過我無法撼動她,相對的,她也一樣無法撼動我。

『我喜歡妳』這句話在我心中小小聲的說著……。

回到了租屋的地方,站在門前的我正在找著鑰匙,大門深鎖著,就跟我的心一樣,只不過,大門的鑰匙就在我的背包裡,心的鑰匙卻在妳的手上。兩點十分,那麼深沉溫柔的夜,我失眠了,想的全都是她的眼淚。她應該也失眠了,想的應該都是他吧!

『哈囉!好點了嗎?』

「嗯~~~謝謝你喔!我已經好多了!」

『不必言謝,已經跟你說過此乃小生三生有幸啊!』

「白痴!」

她又給了一抹淡淡的微笑。

『ㄟ!』

「幹麻?」

『妳笑起來真的很漂亮耶!妳應該要多多的笑嘛!』

「不行啦!這樣看起來好像花痴喔!難道妳希望我變成花痴喔!」

『喔!對厚!好吧,那以後對我笑就好了吧!』

「笨蛋!」

應該是說,妳笑起來像花,而不是花痴,如果妳的笑專屬於我的話,那我就能天天聞到嬌媚的花香了吧!但是漂亮的花聽常都會招蜂引蝶的,就好像大便會惹來臭蒼蠅一樣,等等,我聞的是花香,並不是……所以,我不是蒼蠅,妳更不會是……呵呵……。

「你好像很關心我喔?」

『廢……廢話!誰叫妳要那麼笨!』

「哪有啦?」

『有……就是有啦!笨……笨死了!』

「你再說我笨,我就不理你了!」

『好啦!對不起嘛!別生氣喔!』

「呵……跟你開玩笑的啦!看你緊張的。」

妳敢說妳不笨嗎?我心理的鑰匙早就在妳手上,但妳卻渾然不知,妳還敢說妳不笨,唉……。

日子一天接著一天,我的愛戀也跟著越陷越深,如果說暗戀一個人是痛苦的話,想必一定跟時間成正比,混蛋!當我在想這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時,心中又更痛了些!

鈴……鈴……鈴,剛從睡夢中被電話驚醒的我反射性的拿起了手機。

「兒子啊,是我啦!」

『喔!媽,有什麼事嗎?』

「我有一件事情跟你說」

『嗯!』

「你可能要辦休學了!」

『為什麼!』

我幾乎用全身的力氣吼出這三個字!

「因為你爸爸工作的關係,所以我們全家必須搬到大陸去!」

『我不去!』

「哎唷,別耍脾氣了!你爸爸和我都不放心你一個人留在台灣,我們知道你最孝順了……」

『……』

人往往都有著自以為是的堅強,但遇到突發的事件,才發現自己的堅強卻是那麼的不堪一擊,輕輕一碰,就碎了,再怎麼拼也拼不回原來的形狀。突然發現自己要離開她,飛到遙遠的彼岸,原來……真的好捨不得她!

『等一下有空嗎?』

「幹麻呀?」

「等一下不是還有課嗎?」

我滿臉笑意的對她說

『那就是說有空囉!』

「你……」

『陪我翹課!』

「幹麻學我說話?」

『因為你的教導有方囉!』

我們走到了那家麵館,這或許是我最後一次陪她吃麵了吧!希望~~~她男朋友能夠好好疼她,別再讓她傷心。照例,我們都點了牛肉湯麵,熱騰騰的水蒸氣撲上了我的臉,嗯~~~果然還是一樣的香!

『嗯~~~我有些事想要跟妳說耶。』

「說啊,我們都這麼熟了。」

『ㄜ~~~我如果不在妳身邊,妳會不會不習慣啊?』

「什麼嘛!你白痴喔!你現在不是在我的身邊嗎?」

「人家特別翹課,關掉手機不讓男友找到我。」

「就是感覺你怪怪的,所以大發慈悲的陪你呢!」

『妳跟他合好了嗎?』

「他已經向我低頭認錯了!呵呵……」

『喔~那就好了!』

至少我在出國前可以了卻這心事。

「ㄟ~~~你到底怎麼了啊?」

『這給妳,妳回去在聽。』

「錄音帶?幹麻呀?你要向我告白喔?」

『對!』

今天的麵竟然不好吃?怪了,有了她在我身邊,還加了她的笑容當佐料,為什麼吃起來卻是苦苦澀澀的呢?我想,是因為加了我的眼淚吧!之後,我背起了行囊和她的笑容,搭上了通往異國的飛機。要我忘了她?恐怕要花上一輩子的時間……。

-------------------------------------------------------------------------------------------------

『當妳聽到這錄音帶時,我人已經不在淡水了吧!不要太想我喔!呵呵……。好啦!言歸正傳,我不想當面跟妳說再見是因為我討厭哭哭啼啼的場面,還有,如果看到妳哭的話,我怕我會改變我的主意!因為,我捨不得妳!這幾個月的相處下,我本來以為妳是個很聰明的女孩子,沒想到,那只是假象!呵呵……別打我喔!妳知道我為什麼一直說妳笨嗎?因為妳都沒發現,我很喜歡妳!所以啦!妳看妳笨不笨,不然妳以為我幹麻陪妳翹課!幹麻硬撐把剩下的麵幫妳吃掉!幹麻有事沒事就傳簡訊給妳!幹麻每次在妳面前都裝俗辣!幹麻幫妳罵妳男友!這一切……還不都是為了妳!當我得知我要去大陸時,我整個人都亂了,跟一團找不到線頭的毛線球一樣,要我放下這裡的一切,我可以!但要我放下妳,我做不到!但是我冷靜的想了想,我憑什麼做不到?我根本連一點資格都沒有,我什麼也不是,只是妳的好朋友罷了!或許……我終將只是妳的一個好朋友吧!雖然我人在大陸,但我會隨時把msn開著,手機開著,只要妳一句話,我還是可以陪妳翹課!只不過,飛機票要妳出喔!呵呵……另外,如果妳男朋友還不知好歹感惹妳哭的話,放心!飛機票我自己出,我一定馬上飛回淡水陪妳,好嗎?或許只能是妳的好朋友,不過,那也夠了……。』

4分鐘 讓我睡著這些時間就可以

3滴淚 掉下之前我以沉沉睡去

2顆心 就在附近卻沒有交集

1個人 停留在有妳的這世紀



1碗湯 聽說喝了可以把妳忘記

2行淚 滴在這夢婆湯裡

3世紀 腦袋飛轉的思緒

4響起 醒來好像忘記妳



催眠自己不愛妳

催眠自己不想妳

催眠自己不曾遇到妳

催眠妳從未走進我的心



催眠自己好恨妳

催眠自己看不見妳

催眠自己想過妳的腦神經

但我卻無法欺騙自己



我依然沒把妳忘記

我從來都不曾忘記

『剛剛是我自彈自唱喔!我自己寫的歌,好聽吧!呵呵……我可是很用心寫的。最後,答應我,要幸福,好嗎?還有,別忘了有空去吃那家的牛肉湯麵,偶爾想想我……。 (全文完)
arrow
arrow

    我是李威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